苦土吞

搞同人是互攻无差两边都磕混乱邪恶人,除非攻痔疮!当然cb也香!
养oc是贫穷使我爆肝,佛系养崽,想象化成现实的过程是最快乐的!
随缘心大有点怂,欢迎来玩嘿嘿!

【离达】护士手记

旁观者视角,离达的故事可能需要挖一挖。

有用到玫瑰的歧义;鸭鸭最后没死!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本残缺的日记,日期几乎都被损毁了,只能分辨寥寥几篇手记。

  

  我终于摆脱了那个烦人老头子的唠叨!终于不用每天对着那些大部头发呆了,无法想象老头子是怎么把那些书都看完的。

  这份工作很符合我的意向,让我能为女皇陛下的目标献出一份力,妮娅,加油,你能做好这份工作的!

  

  那位执行官大人真是好人!他让我想起了我哥哥,喜欢给我们讲故事,喜欢笑,也喜欢去树林里找猎物,弄得一身伤。好吧,执行官大人的伤是在战场上为了抵御敌人留下的,才不像笨蛋哥哥那样,因为不小心踩到其他猎人的陷阱。

  这个月哥哥怎么没给我来信呢?

  

  笨蛋哥哥居然找到了老婆,真不可思议。老头子估计要笑疯了,但是等他回过味来我肯定又要挨唠叨。

  爱情啊,那是什么呢?

  

  “整个战场上,唯一一朵甜甜花。”

  执行官大人的故事,似乎总是离不开战场。

  他又来了,身上的伤很重,但还是笑得很开心。原来甜甜花还能表示爱情吗,呡一口会很甜的花瓣,会比爱情更甜吗?

  可惜这里太冷了,甜甜花总是活不下来。

  

  我嫂子真漂亮,真有才情!她跟老头子一定很谈得来,指不定也能欣赏哥哥的酸文——“啊我的爱人,就像银色流光下,上天赐予我的宝石!”——要命,现在想想还是很矫情,嫂子还是不要看的好。

  我转正了,感谢格林小姐对我的认可,我会好好表现的。

  

  (大片烧毁)

  

  我被调到另一个疗养院了,这里似乎大多是一些因为后遗症需要修养的病人。

  总是死气沉沉的,病人们也不爱说话,这种氛围真可怕。天天就指望着那个来送物资的年轻人,只有他能和我说一阵子话。

  

  又见到那位执行官大人了。

  原来他叫达达利亚。他居然比我哥哥要小!明明他比哥哥沉稳多了,呸,笨蛋哥哥。

  太好了,我终于能和人交谈了,不用被这可怕的安静环境同化了。如果没有见到大人,我可能会化成库房安静的一根输液架。太好了!

  

  大人总是给我讲故事,还要求我记下来。是认可我的文学素养吗?早知道就多看看老头子的大部头了,加油,《达达利亚传》的作者非我莫属啦。

  “我以为我碰见了绝佳的棋子,但没想到却被反将一军,最终才发现自己只是最表层的明棋,执棋人高高在上地看我的笑话。”

  “我逃脱不了,他太完美了,甚至连瑕疵都是完美的。实话说,他不是我理想中伴侣,但他用时间把我理想中伴侣变成了他。”

  “他真的很好。”

  大人说话怎么这么快啊,记不过来了。或许我需要一本专门的本子来记录大人的故事。

  

  今早起来去接物资的时候看见大人在花园里热身。

  大人是因为什么在疗养院住下的?他不像其他病人那样,缺胳膊断腿,精神也很正常,除了话有点多之外也没有其他问题了。

  天哪,难道话多也是问题吗,我会不会被抓起来住疗养院。

  

  物资里竟然有一束花,我看不出来是什么品种,但挺好看的。是给谁的呢?总不会是给我的吧。

  今天去拿药的时候发现格林小姐居然在哭,我才发现亨特夫人居然意外逝世了。真可惜,她的孩子才六七岁,怎么承受突然失去母亲的痛苦呢。

  给大人记故事的本子已经写完了,又要托威夫特再买过一本。嗨我也好想能出门采购物资,我已经好久没有放假了。

  大人和他的恋人的感情令人羡慕,就是那位恋人有时表现得像个老古董,跟老头子一样的执拗。大概这就是年长者的通病?我可不希望有个这样的伴侣,像老头子一样管着我。

  

  我被调到了大人身边,去顶替亨特夫人的位置。

  大人越来越瘦了,每次测量身体数据,数字都令人触目惊心。但是大人的身体是完整的,大概是精神方面有什么问题?更好奇了,可惜看不到病历档案。

  

  威夫特说花不是给我的,他就是个笨蛋!也不早说!

  大人说是给他的,是那位年长恋人送的吗?

  他们的感情真好,好得能帮助大人抵过药物的后遗症。

  

  “我开始意识到不对劲,总是在半夜惊醒,突然发现我被他禁锢在床上。”

  “他看着我,眼神很无奈。”

  “哪里不对,为什么我的邪眼总在开启状态。”

  “他说我总是会不自觉地使用邪眼,但是我并没有感觉不舒服。”

  “该死的一定是那场手术,它出了点岔子,我的邪眼变得奇怪起来了。”

  “我的身体里有第二个人,他绝对遵循不知道哪里来的命令,对周围一切可能阻挡命令的东西充满恶意。”

  “钟离很烦人,什么都很烦人。他像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子一样,唠唠叨叨,叽叽喳喳。我要受不了了,我必须回至冬解决这个该死的问题。”

  “我们分手了。我有提出分手的权利,这是我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订下的契约。”

  “我离开璃月前一天路过茶馆碰见他,我们相对点头,像个朋友那样。”

  “在船上吹着冷风,我突然发现我好像不爱他了。他的魅力止步于璃月港,离开那里我立刻冷静下来。我怀疑我是不是受了他的魅惑,这可能也是他对棋子做的处理。”

  “我的揣测充满我不控制不了的恶意。”

  好吧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

  本子用完了,威夫特还生病了,我只能暂时把这一段记在日记本上。

  大人跟他的恋人都很奇怪,他们突然在一起,又突然分开,开头和结尾都显得很迅速,中间的故事却很细长,也不对,我找不到形容词,总之很甜美。

  大人犯病了,“第二个人”很可怕。

  

  结果威夫特只是因为忘记带伞而洗了个冷水澡,不过他这次给我带花了,和大人的花放在一块。是给我的,他特地说了。

  我又晋升了,终于能拿到大人的病历本了。

  是一次重伤之后手术,通过激发邪眼的能力刺激机体修复,那次出了点差错,能力覆盖了脑子,出现了一个来自邪眼的人格。那是邪眼手术第一例,也是唯一一例这种类型的失败。

  命运总是充满对人们的嘲弄。

  啊我居然也开始写这么酸的文字了。

  

  威夫特带我去见了他家里人,他的小侄子真可爱。

  我们开始商量婚期了,老头子也回了信,他对威夫特不是很满意。他总是希望我文绉绉的,不然就是给他带个文绉绉的女婿回家。但是威夫特热情风趣,我敢打赌,等他见了威夫特,他一定会很喜欢这个小伙子的。

  哥哥叫嚣着要打威夫特一顿,除非他能去树林里打一头野猪。嫂子一定不会让他再这么嚣张下去的,等我回去就把信件给嫂子看,让他好好受点教训。

  为什么大人开始联系墓地中介了?他的病情按理而言没有生命危险的。

  

  天气终于转暖了!看到太阳的那一瞬间我飞奔出房门,想享受久违的阳光沐浴。出门撞见威夫特,他给我带了束甜甜花,花有点焉了,但还是很甜。

  大人的花也天天不断,我时常能看见他抱着花坐着,他们大概还有在一起的可能吧?故事的美好大结局!

  

  大人的药里,镇定剂的剂量越来越大了。他们想试着把这两个人格合而为一,让大人的病情稳定下来。大人的亲人来看他了,他有一个叫冬妮娅的妹妹,和我的名字很像呢。他带着很多弟妹,所以才会让人感觉和善温柔吧。

  婚期越来越近了,我的婚假怎么还没批下来啊。

  

  我结婚啦!

  威夫特把给疗养院送物资的工作辞了,准备去亲戚那找个好活计,来迎接我们不久后出生的宝宝。

  大人也很高兴,送了宝宝一套武器。啊哈,希望宝宝也能和大人一样,即强大又温柔吧。

  大人最近的状态很不好,大量镇定剂让他大部分时间都是睡着的,哪怕醒过来也是迷迷糊糊。他的故事已经很久没讲过了。

  都会过去的。等医生们处理完,他就能断了镇定剂再动起来了。

  

  宝宝出生了。

  我辞去了愚人众疗养院的工作,这种工作经历让我找工作不成问题。宝宝也很可爱,当她盯着我的时候,我仿佛被整个世界的甜意包裹。

  唯一可惜的就是错过了大人的出院时间,《达达利亚传》也没能写完。

  

  我在下夜班路上碰见了大人。他冷着脸,仿佛不认识我了。他的神之眼是紫色的——故事走向了坏结局。我想叫住他,给他看我记下的故事。里面的每一句都是他自己亲口说出来的,是他对过去的匆忙备份。

  但是大人走了,没有注意到我这个大喊大叫的疯子护士。

  宝宝会喊妈妈了,她真可爱。

  

  我们带着宝宝去墓园祭奠朋友的时候,发现了达达利亚的坟墓。

  那里放着一束玫瑰花。

  整个墓园里,唯一的一束玫瑰花。

  奇怪,有什么需要达达利亚守口如瓶的呢?

评论(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